6/26/2012

天使的眼淚。3310M的感動 (一)

 [ Mar.16, 2012 ] 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到來,總算有機會可以去天天遙望的嘉明湖。本來想自己組團上山,規劃行程的時候高中學姊向我大力推薦野樵的團,無獨有偶的,沒想到前些日子才認識的建華也是領隊楊大的登山社學弟,我想會相遇大概是一種緣份吧,爬山真的可以遇見許多臭味相投的朋友XD


報名嘉明湖前還很擔心自己的膝蓋狀況,當重裝走過水漾森林之後就決定要參加了!原來我復原的狀況真的還不錯,但去過嘉明湖的朋友一直警告我爬嘉明湖很累很累很累,但我還是決定把他的話當作耳邊風,哈哈哈哈哈。
  
第一次跟團就跟重裝團,其實到現在我還是很好奇建華到底跟楊大說了什麼,居然願意收留完全沒爬過百岳的我!!! 和我一起去嘉明湖的小馬和小頤則是身經百戰,有他們陪伴我就安心了不少。出發前也回台北向黑黑和阿髒借了Gore-Tex登山外套和保暖衣,一切準備妥當後就開始祈禱好天氣啦!


 
photo by Charge Lin
清晨七點,我們終於抵達登山口,因為我們參加的是重裝團,當然要攤公糧啦~~~
恰吉:第一次看到女生拿公糧拿得這麼開心。
老大:第一次看到女生穿雨鞋爬山走得這麼自然。
看來我兩個學妹相當引人注目XD
 
 
熱身完就是圍圈圈打氣啦,喊了布農族語的報戰功就出發啦! 
高山菜鳥第一次爬大山,未來三天多多指教。
 
 
一開始是向陽森林遊樂區的林道,重裝走緩上坡其實也不太輕鬆。
還好有美麗的櫻花作伴,分散不少注意力,不然還真想轉身離開XD
 
 
陽光灑落林間,針葉地毯走起來很舒服,此時不知死活的我們還邊走邊玩。
 
 

沿路都有這樣的指標,距離第一個休息點向陽山屋還有2.78km,真是漫漫長路啊~~~
 
 






八八風災讓這裡受創了不少,沿途有好幾處看起來怪恐怖的崩塌地形。
 
 


走入森林後就是一連串之字形的上坡,沿途有很多可愛的小植物。
前一天只睡四個鐘頭的我這段路走起來非常ㄍ一ㄥ,雖然植物很多很可愛,但沒有太多力氣拍照。
 
 


這裡是台灣二葉松和台灣紅檜的大本營。



每次在高山見到蘚苔類植物都會忍不住的大拍特拍,他們長得實在深得我心XD



走了好久好久終於抵達第一個休息點-向陽山屋。

休息吃東西補充熱量,此時此刻的我非常想要躺到五星級山屋裡睡大覺XD

休息完後老大宣佈接下來都會很硬,果然接下來都是陡上的上坡,走一步就要喘兩次,呼呼。

photo by Charge Lin
雖然快累屎了,但是看到相機還是要努力擠出笑臉來才行,不然回家看照片會後悔XD
 
 
黑水塘的午餐時間,老實說在這裡休息睡午覺時有一種靈魂要出竅的感覺XD

假的黑水塘,這裡被我們誤認了XD

往前走才發現真的黑水塘,唉喔~這麼黑,這裡的水應該只有水鹿敢喝吧。
  
 



老大宣佈休息結束後,殘酷時間又到啦!
我們又開始沿著之字型的殘酷上坡一路往上爬。
 
 


沿途有明顯的指標,老實說應該不至於會迷路,但在深山裡一切都還是要很小心謹慎才行。

陡上了好久好久,我們總算上稜線啦。前一天沒睡飽,在這裡走到快往生了。
小馬:第一次看到以前在球場衝來衝去的學姊居然有快屎掉的時候XD
 
 




向陽名樹小小的一棵實在好可愛呀!
 


前往向陽主峰的路上,我們得越過這個山頭才能抵達想去的地方。
看到無窮無盡的路,此時此刻的我有一種想屎的感覺,老大是最前頭穿紅衣服的人,已經不知道距離我有多遠。
原來在登山界最遙遠的距離,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,而是一直走還是無法走到老大那裡(攤手)。
 
  


一回頭已是百年身,走上來就不能轉身逃跑,今天我們回不去啦!



前往向陽主峰的路上風非常強勁,一定得戴好保暖帽才行。
第一次在稜線上行走的鄉巴佬有一種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感覺,任何畫面都想捕捉XD
這段路稍稍平緩了一些,但超過海拔三千公尺我的高山反應就出現了,連休息的時候都喘個不停。
 
 

叉路口,往上走前往向陽山,往嘉明湖的方向走前往嘉明湖避難山屋。
我們在這裡卸下裝備,休息了一下下,雖然頭有點疼痛,但還是輕裝往向陽山的方向衝了啦!
 
 

人生的第一座百岳-3600M向陽山。
 
 




下向陽山後我們從岔路口走往嘉明湖避難山屋,這段路走起來實在很舒服。
雖然的達山屋的路還很遙遠,但往前走就會充滿希望。此時此刻的想躺下來放空!!!
 
 
抵達山屋前得先通過森林和亂石,一切都得步步為營阿~~
 
 





山青大哥蓄勢待發煮飯嚕!
 
 

photo by Charge Lin
原來高山香腸是這樣煮的!!!好高檔!!!
 
 



在高山吃得比我在平地還豐盛。
真是感謝老大和山青大哥的用心,讓我們在爬完山後還可以吃飽飽!!!
 
 


夜裡天氣晴朗,天空佈滿了星星。
睡前頭隱隱作痛,曝了一小小段星軌就冷到受不了躲進屋內睡覺。


第一次登百岳的我沒帶耳塞,山屋裡絡繹不絕的鼾息聲跟演唱會差不多。
睡不著的情況下只好在睡袋裡翻來覆去,最後乾脆起床去蹲廁所。
半夜的高山廁所雖然還是一樣臭氣燻人,但卻格外寧靜,比較放鬆以後終於把肚裡的大石通通丟出啦XD
總算可以舒舒服服的去睡覺~~~ 


<待續>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