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01/2012

南湖大山。當我們一起走過 (五)

經過了一夜荒誕不羈,大家起床後總算恢復正常了...(?)
老樣子,無論是第一天還是最一天,我們都是一個團隊,出發前要用力打氣!
冰河的香氣~~~~~
 
 


夜晚下了點雨,我們在噗滋路上面走著,發臭了四天為了快點回家洗澡。
大家腳程頗快,也沒人跌倒,果然隊友都很優秀。
 
  
看著雲海淹沒了聖陵線,想著何時要登上對面的雪山,山屋真的好難申請阿~~~
 
 


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已經走了3.2k,邊走邊聊天時間過得很快。
 
 


大家邊走邊拍路邊的紅毛杜鵑,名符其實的賞花團。
 
 
一路在我們身後的Rachel姊姊和我們一起玩個不停也拍個不停XD
 
 
離開前和國家公園立排合照,感謝太管處把山屋弄的這麼舒適,還有五星級的高山廁所!!!
 
 


美環和咬人貓有著一段充滿愛的故事,才會如此念念不忘XD
 
 


終於到了登山口,回程的路段有兩個選擇,一條是我們三天前走進去的傳統路線,另一條則是捷徑,往勝光登山口。
 
 


一開始往勝光的路段看起來很和平,我們又在這裡拍起照來了。
直到恰吉催促著大家我們才繼續快步趕路。
 
 


原來金龜子也會抓癢XD
 
 


開心路段結束,接下來就是一路陡陡陡滑滑滑的陡下路段。
一不留神就會猾一跤,真難想像要是下雨走這裡該如何是好... 
 
 


終於走出討人厭的樹林了!!!原以為接下來應該會一路輕鬆,沒想到居然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......
 
 


一路又陡又長的水泥路段,我的老人膝蓋走完四座百岳都沒事,偏偏卻敗在這個地方.....
腫起來後休息了好幾天才消腫。
 
  


抵達登山口後這兩位育庭還是很幸福。
南湖大山應該要改名幸福大山啦!!!
 
 


回到凡間後山友們異常的忙碌,人間蒸發了好幾天應該有幾百個APP沒回了吧XD
 
 
慶功宴=歸寧,感謝兩位幸福的人兒讓我們笑的很開懷XD
 
   


大家告別前留下開心的合照,黑熊三人組居然洗好澡、換好衣服偽裝成背包客,顯得青春三人組看起來很拉薩...
 
 


蛙大曾說過一段這樣的話:
"爬山之所以吸引人,我想就在於我們想要貪得那一點空間與時間,
沒有任何的煩惱與束縛,讓腦袋一整個單純,
單純到只想著撐過去、活下去、走出去。"
 
我想也因如此,海馬團的這段山友情誼才會和過往有著如此的不同,
在山裡的那幾日大家卸下平日的面容,顯露純真的模樣,
忘記凡間的一切煩惱,在山裡盡情玩耍,盡情開懷的大笑。
山裡的靈氣讓我們所有人變得很單純,彷彿醒來就是為了開懷大笑一樣,
如果可以,還真想一直停留在那一刻。
 
這種開心得來不易,因此格外珍惜每次上山的機會。
我們還有很多路還沒走過,也還有很多山還沒爬,
前方會有什麼樣的風景、什麼樣的人等待著我們呢?
用虔誠的心體驗著大山帶給我們的種種考驗,用力的呼吸山上每一口空氣,
認真體驗當下的每一秒鐘,看著大山帶給我們的一切,一起相視而笑。
 
 

沒有留言: